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触摸屏与OLED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论坛
查看: 3836|回复: 26

缓慢的TP进化时代却是“人才”的跃进时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8 14: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首发网站:
  • 刚刚看见一个帖子,忍不住要说上两句!+ x- S6 f4 C  L: c* n
    四线电阻触摸屏是几十年前美国人的专利,而中国人?那时候还在文化革命呢
    8 Y1 @7 W' [" k  E, c$ F# `- A* D五线电阻触摸屏是1977年富士通公司的专利,这比四线电阻的就是改变了上部电极即使损坏都不影响触摸而已,而中国那时候在做什么?6 l  o; ^# [" _, p" N) w( v# V4 y
    七线电阻触摸屏是90年代富士通公司的专利,改变的仅仅是更加精确了校准,人家运用到军工产品上了,而那时候的我们在干嘛?
    ) p& ]! r+ b' p% |9 t' q  ^八线电阻触摸屏是90年代日本人的专利,采用自动相位校准,替代了七线式触摸屏,而我们呢?
    ( C: e7 \  n6 X5 B9 u& w高穿透率触摸屏是富士通公司的专利,采用G/G的作业方式,整体的穿透率可以达到90%以上,同常在上部电极增加防爆膜。; E- \- X* L: W" L! n8 T7 U2 Y* A- u
    抗反射触摸屏是日本人的专利,直接与TFT-LCD做贴合作业,反射光只有约1%,我们做的到吗
    : ]  s' R9 B, |- M- ~4 L4 o' r带偏光片触摸屏是台湾人的专利,使用偏光片吸收了所有的反射光,事宜户外作业的触摸屏,我们能做到吗?, U$ g3 X' D$ X" {0 r- O1 f3 A
    静电荷触摸屏(电容屏)是二十年前美国人的专利,我们做了什么?' q: v/ ~! H. u- E5 U) h# ]( j
    更不要说很多客制触摸屏了,适用不同的场合,有几项是中国人做出来的?
    / M4 A& k5 v( |: l# s" {+ ?3 G现在的曲面式电容屏,曲面式电阻屏,这些都是未来笔记本触摸屏发展的方向,我们有多少人专注这一块?
      E& @! |7 i( ?7 G0 s半个世纪触摸屏的发展是辉煌的,而我们这些所谓的人才呢?会了多少?知道多少?. O+ O( }9 G7 N3 e$ [/ E9 r
    为了迎头小利可以去吹嘘,可以去挖墙脚,可以去欺骗员工,所以啊!!!!
    ( v6 N. d' y2 b7 D+ \, j我们这些“人才”,我们那些“老板”知道国耻是什么吗?
    1 r  M  s2 h1 f) R这不是国耻吗?4 l& |9 R% {- O+ e3 v4 _- D
    我只是TP行业中的一个水滴而已,纯属是自己的一点想法,一点愤青而已!!
    ' }2 Y! A; x, X! f2 d' I& V* x! y; h6 n3 }
    大家有责共勉,欢笑一下过去就好!$ z9 x% A4 w- U7 Q* U( q3 Q8 \
    中国人永远都是中庸的比较多!!!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2-12 16:5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啊!科研只能大企业和国家搞,其余真的是没钱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8-11 15: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顶起
    发表于 2011-7-23 10: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有道理
    发表于 2011-7-13 09: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沒有自主的知識產權和技術研發,永遠都只能步別人的後塵,說白了就是混個世界工廠的加工費啦……
    发表于 2011-7-13 09: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沒有自主的知識產權和技術研發,永遠都只能步別人的後塵,說白了就是混個世界工廠的加工費啦……
    发表于 2011-7-13 08: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会爬才会走再到跑
    发表于 2011-7-12 19: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鼠标一抖 两金币到手 手持酱油 低头猛走
    发表于 2011-4-23 20: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唉,现状啊,我也想改变
    发表于 2011-4-23 17: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路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地址:成都市高升桥东路2号高盛中心1109室 电话:028-85108892 13183843395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51Touch.Com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触摸屏与OLED网 电子邮件:51touch@126.com
    在线咨询QQ:触控面板,触摸屏原理,触摸屏一体机咨询 190798948    在线咨询微信: 13183843395(扫描下方二维码)

    蜀ICP备05002005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