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求购手机全系列贴合触摸盖板货源

触摸屏与OLED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论坛
查看: 1268|回复: 9

真空贴合机怎么贴除泡后可以减少气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20 20:2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真空贴合机贴6寸以下的产品,怎么减少气泡! 比如智能手表:液晶+OAC+功能片+盖板                               k3 n* P2 }- x
        贴合机一次性7粒就有2个以上中间就有圆形很大的气没有排出去,除气泡不加温度,6公斤的气压,十五分钟。有的除掉了有的四周有很小死泡未排出。200粒就有8%的气泡!                                    
( {, M4 b. s% G& E3 }" |* x" G, B9 k        贴合机一次性5粒贴合的很好,除气泡同样的参数200粒3%的气泡!                                       
- b4 I' ]+ M8 ~* F& x     贴合机气压0.8 ,温度40实际温度23℃            
, P/ Y2 U" J" k, r* n& h6 Z     拜托大神分析下怎样可以增加一次性贴合数量,除完泡后气泡有所改善减少,主要的问题原因在哪里!谢谢了!
 楼主| 发表于 2018-3-21 23:3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chen1 发表于 2018-3-21 21:398 @3 N* Z7 H5 ^; Y1 h# F
首先 ,贴合设置参数方面有点欠缺
) U9 X! Y4 {( h. c5 L- ~' x---- 7 Pcs 中有2Pcs 中间区域有很大个圆形空气质量,这个就说明贴合 ...
6 {! k8 [. J3 B- f  z- r! \
                                                           ' ~  E+ r+ u" t; _
     OCA先贴TP,气泡在LCM和OCA中产生,气泡反弹的很少。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W: p) h1 c% `5 v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18:07:36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過,等待大師解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20: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OAC?
  S) c( |& s( S8 m1 A5 O5 U% c* r4 v0 u: M& h7 Y' F) `
如果是OCA的话,这个还是有一定的方案解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21 21:1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chen1 发表于 2018-3-21 20:46
+ ?9 i2 I; F( t- B9 i" o1 D什么是OAC?
+ ]+ G9 X( o3 ^2 `  X7 l, a" a0 T# i9 {$ h
如果是OCA的话,这个还是有一定的方案解决
& t3 e- u8 h! u1 v, |5 x( ^+ s
OCA      打错了,有点小尴尬!. l0 C; N3 t. `1 I
贴合压力温度都试了很多种!除气泡的温度也试过,效果更差,现在采用不加温的除气泡方式贴合数量越少,除泡后良率越好,但是长期下来一天的产量也跟不上啊
" N. o7 f, V; j2 y7 D0 Y( ];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21 21:39:18 | 显示全部楼层
280689941 发表于 2018-3-21 21:14
6 Y, a7 D: ?2 lOCA      打错了,有点小尴尬!
: p' m; J0 |" W5 Q贴合压力温度都试了很多种!除气泡的温度也试过,效果更差,现在采用不 ...

  S+ Q) I: g: L* V: I& `首先 ,贴合设置参数方面有点欠缺
( K: A' i5 M) Z8 A: ?. [2 N---- 7 Pcs 中有2Pcs 中间区域有很大个圆形空气质量,这个就说明贴合效果不好;
" u* @/ B' r* x. x, h4 ^, e  x* L  L: I( p' q' x% `) s0 b
其次,高压消泡的作用就是将贴合过程中残留的控制质量排出去或者让OCA将其吸收掉,在贴合效果不好的情况下,高压消泡已经有一定的困难压力,消泡时间设置如此短,出消泡机没有气泡,后期反泡几率也将会很大 ;
5 f$ `, l0 S3 Q* k9 ~  \: z: w0 K1 ?# J; G$ v
如果真的要解决,需要在贴合和消泡两个制程参数加以改善,0 |- t! F1 V/ K7 u; ]- z2 X! e, ^
1、可以通过将真空作业平台底垫换成硬度更高一点的(注意选择合适的,避免黄变产生),
6 O; V% f9 l& w( q/ H( D2、也可以将贴平台温度再调整一下(首先要了解你的OCA是先贴TP还是 LCM );/ _- Z- [3 Q& O4 J9 h8 Q
3、消泡参数 要根据贴合效果进行调整一下。
% [1 [% `7 V  p- @+ c! 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2 16: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分析一下你的一次7片与1次5片的工艺差别?听起来像是你的贴合时间上有点差异导致产品在抽真空的时候周边已经密封死了所以抽不掉真空——个人判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8 11: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滚轮是否平,来料膜是否问题/滚轮初始位置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4-19 10: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共同讨论,共同学习,一起攒积分。& u( q$ \6 G1 n6 F&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9 17: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地址:成都市高升桥东路2号高盛中心1109室 电话:028-85108892 13183843395 028-66219290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03-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Archiver 触摸屏与OLED网 电子邮件:51touch@126.com
在线咨询QQ:触控面板,触摸屏原理,触摸屏一体机咨询 190798948 TouchPanel,TouchScreen,TouchController MSN:touch8@gmail.com

蜀ICP备05002005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关 闭
<展
关 闭
<展